毓珩

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

【少年歌行】天启F4鸡飞狗跳的童年6(萧瑟、萧凌尘、萧崇、萧羽)

   【本篇又名萧羽怂恿萧凌尘钻狗洞,被萧楚河和萧崇告密】

  少年歌行同人文

  有关萧楚河、萧崇、萧凌尘、萧羽的童年趣事

  真.兄友弟恭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天下安定,海晏河清。

明德帝是位严父,即使再疼爱儿子,也不忘每日下朝后前往书房考察皇子们的学问。

书房

“羽哥,你看看崇哥跟楚河,都背了一个时辰了,也不嫌累。”

头号学渣萧凌尘双手托腮,将书本丢到一旁,抬头睨着正在背书的萧崇与萧楚河,忧愁的叹了一口气。

二号学渣萧羽同样双手托腮,看到夫子手中拿着的《论语》,不禁龇牙咧嘴。“他们傻,咱们两个聪明,别管他们。”

一边说着,萧羽一边儿深沉的叹了一口气。

不是他不忠不孝,不仁不义。

经过这么多年,萧羽总觉得他应该跟凌尘才是亲兄弟,同父同母的亲兄弟。

“凌尘,上次我跟你说的那件事,你答不答应?”

萧羽嘟着小嘴,他真的好想好想卷铺盖连夜逃离北离皇宫啊。

冥冥之中,有神明指引着他。

琅琊王府才是他的归宿,哪里不禁有自己最喜欢的王婶,还有小兄弟凌尘。

就连王叔,萧羽都觉得自己跟他长得极其相像。

一定是明德帝不当人,看上了自己的美貌,用强硬手段将自己从王叔王婶手中抢走。

一瞬间,萧羽明悟了。

他其实跟凌尘真的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。

那个宣妃对自己冷冷淡淡的,肯定是指使明德帝偷孩子的罪魁祸首。

他,萧羽,平生最恨偷孩子的人。

如果跟凌尘一起在琅琊王府长大,他会有阿娘的疼爱,而不是被宣妃连累,在宫里是个可有可无的小透明。

这辈子,他都不会原谅宣妃。

“啊?我没意见。”萧凌尘张了张嘴,他跟萧羽从小关系就好,况且阿爹阿娘又只有自己一个孩子,他想要个哥哥或者弟弟已经很久了。

“太好了,凌尘,今晚咱们就逃出皇宫。”

“我知道那儿有狗洞!”

萧羽挽起袖子,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。

在用余光睨到旁边的萧崇与萧楚河后,萧羽又连忙收敛了气势。

不能让那两个混蛋知道,否则又要闹着凌尘前往琅琊王府看望王婶。

萧凌尘耳廓微动,听到“狗洞”两个字,不禁抽了抽嘴角。

他若是钻狗洞,传到阿爹的耳朵中,不笑自己三天三夜,阿爹的名字就倒过来写。

给萧若风当了这么多年的儿子,这点儿道理萧凌尘还是明白的。

“羽哥,一会儿阿爹来接我,到时候你跟我一起上马车。”

“皇伯伯那儿,就让阿爹去说吧。”

萧凌尘嘴角微扬,他们家一向父慈子孝,想必阿爹一定不会怪自己的。

“凌尘,你真够意思。”萧羽拍着手,由衷的赞美着自己的小兄弟。

“小羽,你干啥呢?夫子要检查背书了,你怎么将手搭在凌尘的肩膀上了?”

萧楚河放下书册,瞧着两位兄弟正在勾肩搭背,微微皱起了小眉头。

“六哥,我没怎么,凌尘有些不舒服,我在给他暖身子呢。”

萧羽转了转眼珠子,连忙胡诌了一个理由。

说罢,小小的娃甚至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大的赞。

他真的是太聪明了,不愧是凌尘的亲生兄弟,也不愧是王叔跟王婶的亲生儿子。(详情看前面,这娃把自己脑补成了琅琊王夫妇的亲儿子,萧凌尘的亲兄弟)

“哦?是吗?”

萧楚河“啧”了一声,萧羽说的,他怎么一个字都不信呢。

“当然了,楚河,羽哥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作为萧羽的好兄弟,萧凌尘自然而然的担负起了为兄弟开脱的使命。

“啊,我不行了,我身子虚了,需要羽哥搀扶。”

说罢,萧凌尘作势往萧羽身上倒去。

做戏要做全面,这个道理萧凌尘懂,萧羽也懂。

萧羽极有眼力见,眼疾手快的扶住好兄弟后,清脆的嗓音中侵染了些哭腔。

“我的好兄弟啊,还这么小怎么身子虚了呢。”

“以后找不到媳妇了怎么办啊!呜呜呜,兄弟现在就攒钱,一定会给你找一、二、三、..九十九个媳妇的。”

一旁的萧楚河:......很无语

吃瓜看戏的萧崇:...二傻子本傻

“楚河,刚刚我听到小羽跟凌尘密谋,想要爬狗洞逃离皇宫。”

  【彩蛋(粮票即可):萧羽萧凌尘钻狗洞,不料被萧楚河与萧崇告密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会有后续,可蹲】

评论(2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