毓珩

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

【少年歌行】故人叹(百里东君×乐殊)

  夜幕低垂,雪月城却热闹非凡。

       乐殊驻足于一家酒肆前,夜风习习,吹拂着美人儿的鬓发。踌躇片刻,她依旧不敢迈入半步。

       摩挲着手中的虎符,在压下心中的愤懑,乐殊有感身边气息的波动,一双美眸清波流转。

       “百里东君,我知道你在。”乐殊冷声道,望向远处的屋檐,暗中调动着身上的法则之力。

       屋檐上的男人身形瘦削,手中拿着酒葫芦,与漆黑的夜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   “故人相逢,何故这么大的火气。”望着多年不见、容颜依旧的故人,百里东君痴痴地望着依旧颜如舜华的美人儿,那双幽邃的眸子中诉说着他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他环顾四周,没有发现旁人的身影后,放声大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倒是琅琊王未跟王妃一同前来?”

       提起琅琊王,乐殊怔了怔,秀长的杏眼中交织着默然与踌躇。

       “琅琊王是谁?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曾经相濡以沫之人,她怎会忘记?终究不过自欺欺人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殊殊,你的演技很好,但骗不过我。”瞧着乐殊拙劣的演技,百里东君长叹一声,不过片刻,来到了乐殊身旁。“没想到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琅琊王妃,竟是最深不可测之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琅琊王妃?好久未曾听人提起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乐殊眸色黯然,自嘲地笑着。“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记忆的确丧失了一部分,萧若风在哪儿,我并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道至公,是不允许有人破坏世间法则的。

       乐殊用规则之力引万剑救下萧若风,本就违背法则。

       幸好天道念及旧情,未曾降下惩处。

       天行有常,所有的事情都按照原本的轨迹运行着。

       乐殊并不知道萧若风在哪儿,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萧若风就在她的身边儿。

       该死的天道,乐殊面色一沉,思索着以后回去该怎么报仇雪恨。

       “百里东君,多谢你帮我照顾凌尘。”

       想起儿子,乐殊面露笑意,轻柔的嗓音中多了些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“凌尘称呼我一声义父,我护他是应该的,只是受到琅琊王谋逆案的影响,他这辈子都无法踏入天启。”

       百里东君嗤笑着,从怀中取出了一枝桃花。“你说你喜欢桃花,我便每日踏着青云步前往后山摘一枝桃花,总幻想着能够遇到你,将这支桃花亲自交到你手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纵使如今百里东君已是酒仙,也不禁感慨一句物是人非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他多年前,将桃花亲自交到乐殊的手中,而不是托付琅琊王照顾乐殊,是不是自己就不会孑然一身。

       有夫人相伴,再生几个姓百里的小崽子,这番人生好不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百里夫人...百里东君很喜欢这个称呼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,这终归也只是妄想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不属于他。

       百里东君舔了舔嘴唇,眼含热切,怔怔地望着乐殊。

       “鲜花配美人儿,今日我总算将这枝桃花送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希望殊殊不要拒绝。”

       曲终人亦散,灯火意阑珊。

       再次相遇,他只愿她平安顺遂。

       别的,再也不敢妄想。

  【隐藏结局:“乐殊主动亲吻百里东君。”】

  【咳,他俩的孩子,我都想好名字了,就叫百里守约和百里玄策】

评论(23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